简报十六:抬高标杆 快马加鞭 推进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发布日期:  2020-05-30 15:52:22       

  抬高标杆  快马加鞭

  推进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5月27日,东昌府区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同时认真审议了人大和“两院”报告。

  孙爱军代表说,2019年,东昌府区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呈现积极向好态势,基本体现了打造“首善之区”的要求。希望东昌府区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切实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坚决守住“六稳”“六保”的底线,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东昌府区作为聊城的中心区、核心区,要抬高标杆,快马加鞭,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市前列。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促进服务业复苏,以更大力度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双招双引”和重点项目建设。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敢于领跑,开风气之先,放眼全国来争第一、创唯一,在全市改革攻坚中发挥领头羊作用。要坚定不移建设温暖、文明、平安城区,久久为功,抓好教育工作、城市建设、医疗卫生、城市管理、乡村振兴等民生问题。要坚定不移改善生态环境,真正拿出铁肩担当的志气、壮士断腕的勇气,精细绣花的功夫、滴水穿石的韧劲,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坚定不移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强化正风肃纪,狠抓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刘培国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深刻到位、谋划工作科学务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2019年,东昌府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突破,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发展环境更加优越,乡村振兴开创新局面,民生事业全面发展,全区生产总值完成448.7亿元、增长5.9%、总量居全市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9.1亿元、增长6.3%,其中税收占比达78.8%,财政收入总量、税收收入总量继续保持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占全市的五分之一,跨入了“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行列,连续两年入选“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连续三年入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连续三年位列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第一名。下一步,东昌府区一定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力争每一项工作都走在全市前列、成为标杆样板,让首善之区的实力更强、品牌更响、颜值更靓,为实现聊城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展现中心城区的担当、做出中心城区的贡献。

  王振江代表说,人大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条理清晰,总结工作客观全面、成绩显著;分析问题准确透彻、深刻到位;工作谋划贴合实际、具体可行、措施有力,是一份体现了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时代性的好报告,对于做好东昌府区的人大工作具有很好地指导意义。今后东昌府区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两个机关”定位要求,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职行权,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推动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梅永杰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了产业转型、改革赋能,区域升级、品质提升的导向,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东昌府区纪委监委,要立足职责和使命,增强主城区、首善之区的站位和匹配度,为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提供纪律保障,紧盯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深化标本兼治。建议:注重城市精心规划、精品建设、精细管理、精神滋养,致力建设有魅力、有特色、有活力、有温度的高端品质之城。

  郭振明代表说,人大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翔实、重点突出。报告始终贯彻新思想,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人民至上。建议:加强上下级人大的工作联动;强化顶层设计,尽快出台关于加强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的意见、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范围、人大代表退出机制等相关指导性文件;加强对人大代表、县市区人大机关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