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十七:开拓创新谋发展 履职尽责抓落实
发布日期:  2020-05-30 15:54:45       

  开拓创新谋发展  履职尽责抓落实
 

  5月27日,市属开发区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报告和两院报告。

  杨增琪代表说,昨天认真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感觉报告内容全面,客观务实,既有工作的回顾,又有清晰的目标,成绩真实,问题准确,思路明确,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是一个提振信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围绕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是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的目标定位,高新区、开发区、度假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工作,很多方面达到了历史最好,很多方面实现了工作突破,成绩来之不易,凝聚了各级各层面的汗水。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市属开发区有经验、有人才、有担当、有基础,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定能继续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今天上午听取了人大报告、法院报告、检察院报告,我完全同意。

  刘善华代表说,昨天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总体感觉报告简洁明了、实实在在,总结2019年工作实事求是,分析查摆问题准确到位,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立意高远,贴近实际,措施具体,尽管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保持了良好的态势,我对政府工作充满信心,对政府工作报告十分赞成。今天听了人大报告、法院报告、检察院报告,感觉人大常委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立法工作上,走在了全省的前列;法院、检察院认真履行职责,扎实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绩,我完全同意。

  马国栋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催人奋进,我完全赞同。人大报告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和大局方针,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有四方面特点:一是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二是加强对立法以及法律的监督工作;三是创新了监督方式,履行了监督职责;四是切实保障了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法院报告和检察院报告,用大量的数字和典型案例说话,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形势把握准、内容详实客观。2019年,“两院”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司法保障。

  高德鹏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人大报告、法院报告、检察院报告,总体感觉都非常好,我完全赞同,几位代表的发言,我很受启发,有助于对4个报告的进一步学习和理解。检察院报告呈现几个特点:一是社会认可度高,整体工作先后受到高检院、省委政法委、省检察院领导和孙爱军书记20次批示,业务工作32起案件被评为全国、全省“十佳”“精品”案件, 积案化解、公益诉讼作为典型经验在全省推广。二是工作谋划定位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政治定位准,把好工作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法治定位准,引领作用发挥明显,聚焦主责主业,检察定位准。三是责任担当意识强,坚持自抬标杆,目标瞄准全省第一方阵,坚持自我加压,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坚持自我约束,持续开展作风提升年活动。四是各界支持力度大,市委坚强领导,人大强有力监督,政府协作配合,政协大力支持,共同促成了今天聊城检察事业的成绩和发展。我将以4个报告为指引,认真履行好职责,积极提供法律服务和咨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周桂英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深受鼓舞,政府工作报告配合PPT方式深层次展示,非常新颖,文字简明,重点突出,很多涉及民生的实事说到了老百姓的心里。我是基层农村的代表,最关心的就是农村、农业,特别是李长萍代市长提到,打好土壤保卫战,推进农村环境持续提升,正好与我现在做的瓜菜秸秆废料无氧发酵相符合,我一定认真抓好落实。今天上午听取了人大报告、法院报告、检察院报告,我完全赞同。

  蒋洪海、颜景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制定目标客观务实,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人大报告、法院报告、检察院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去年的工作,科学系统地部署了今年的工作,是一个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路成鑫代表说,李长萍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使我们进一步鼓舞了干劲,振奋了精神,催人奋进、凝聚人心。总结有厚度,规划有高度,自身建设有力度,民生工程有温度,是一个全面系统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把报告传达好、学习好、落实好,把全村的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这份报告上来,按照报告要求,以构建现代农业体系为抓手,推进生活、生产、生态“三生共融”建设,启动内力、借助外力、形成合力,创新实干、狠抓落实,为推动创新发展产业特色作出积极贡献。

  张丽代表说,听了李长萍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鼓舞和感动。尤其是看到在面对汹汹疫情的来袭,我市创新性率先实施“水城优才”计划,网签高层次人才,抢占人才市场果断有力,“云招聘”新模式令人振奋。同时,报告中多次提到有关教育方面的要求,深切感受到政府对教育发展的重视和关注,备受鼓舞。建议教育主管部门出台相关指导文件,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与家长间的常态化沟通机制,规范家长在参与学校管理中的权限及义务,推动教育教学工作高效推进。

  王跃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创新思路强,指导性和操作性非常务实,尤其是提到制造强市概念,更是符合聊城实际,我完全赞同。锦华环保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环保装备企业,主要是工业企业的粉体、液体、颗粒体的存储及运营,合作单位主要是案例及五大建材,国内的市场份额占有率75%,海外市场占有率90%,分布在刚果布、莫桑比克、刚果金、哈萨克斯坦、科特迪瓦、阿尔及利亚等国家,拥有专利16项,明年将建成国内首个仓储装备、调试、培训基地,为鲁西大地聊城崛起做出应有的贡献。

  丁述梅代表说,对政府工作报告、人大报告、法院报告和检察院报告,我完全赞同。建议:在做好农村学校师资配备工作的基础上,高度关注基层学校特别是基层小学的后勤人员配备问题,以保障学校的正常运行。

  刘飞代表说,政府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总结工作全面翔实,政治站位高,制定目标明确,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特别是报告中提出了要集中力量推动为乡村振兴,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聊城特色板块,这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发展壮大金水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宋德敏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以诵读+PPT的形式,让人眼前一亮,以实现聊城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为统领目标,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到位,有很强的思想性、引领性和操作性。报告中提到,提升教育发展质量,落实教育工作“三个一”理念,确保教育投入逐年递增,落实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制度,建立教师评价激励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我深受鼓舞,充满期待。下一步,我将认真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以“做良知校长为己任”,以“塑造良知人格”为根本,以“培养良知教师、构建良知课程、打造良知课堂、建设良知班级、培育良知学生、成就良知家长”为主线,倾力打造有人性、有故事、有温度、有美感的良知学校,实现“把深小学子都培养成有良知的中国人”这个办学愿景,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更大的格局、更大的追求、更大的气魄,继续谱写高新区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郝红敏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高度关注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任务,体现了市政府对推动教育均衡化发展、提升教学整体质量的信心和决心。今后,我将积极投身到教书育人的事业中,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质教育,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贵云代表说,今天上午听取了人大报告、法院报告和检察院报告,其中人大报告回顾了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任务,特别是在立法、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体现出履职能力强、敢于担当、服务大局的思想。法院报告和检察院报告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工作主线,全力维护公平正义,服务社会发展大局,为法治聊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我完全同意。做为一名教师,疫情期间为保障停课不停学,学校开展了线上教学,从三尺讲台变为虚拟网络,是一种考验但同时也为以后的信息化教学提供了基础,既保证了学生的学习质量,也是在履行自己的另一份防疫责任。我将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以实际行动落实好报告明确的重点工作,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赵红君代表说,建议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扶持力度,提高基层人员福利待遇,推进专业技术职称聘任改革,全力破解基层医疗卫生人才短缺问题,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