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杰在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发布日期:  2021-01-29 21:49:21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兴国)1月28日下午,在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延杰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刘延杰说,2020年,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了新的发展和进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全市法院共收案112201件,结案114709件(含旧存),同比分别上升12.7%和9%,其中市法院收案9367件,结案9456件,同比分别上升8.3%和3.8%,收结案数均创历史新高。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积极推进平安聊城、法治聊城建设;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院方针,努力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铁军。

  刘延杰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法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努力推动聊城法院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全市法院将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践行司法为民根本宗旨;自觉强化改革创新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奋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