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简报(第5号)
发布日期:  2021-01-28 16:39:45       
坚定信心 保持定力  为聊城高质量发展贡献东阿力量
  1月27日,东阿县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及其他各项报告,代表们积极审议发言。
  杜九西代表说,上午听取了李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思路清晰、内涵丰富、简短有力,高质量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工作,高标准谋划了“十四五”时期及2021年目标任务,符合聊城实际,符合人民意愿。作为一名代表,我完全同意这个报告。2020年,东阿县在疫情防控叠加、传统产业调整压力等困难重重的情况下,能够实现逆势上扬、经济平稳发展,实属不易,希望东阿继续坚定“阿胶名城、生态强县、康养东阿”目标定位不动摇,充分发掘阿胶背后的巨大力量,加快向生物制药等高技术产业发展,继续做好阿胶文章,争取将东阿打造成为老年人康养、年轻人创业的福寿活力之城。
  李吉增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切合实际、目标明确、内容充实,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在回顾总结“十三五”时期工作的同时,认真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并对今后五年聊城经济社会发展达到什么目标、采取如何措施指明了方向。报告篇幅虽然简短,但内涵丰富,是一个指导性、纲领性、操作性非常强的报告。“十三五”时期,东阿解决了定位及目标变成现实的问题,阿胶产业、康养事业大力发展及阿胶质量的提升,带来更多项目落地,促进了东阿经济健康发展,改善了东阿发展环境。“十四五”期间,东阿要抓准定位,抓实工作落实,走产业化、园区化发展路子,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
  马卫红代表说,上午聆听了李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大家感受一样,这是一个思路清晰、立意高远的报告,是一个科学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我完全赞同。报告实事求是回顾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及2020年工作,成绩突出、亮点纷呈,很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特别是外经贸工作,实际利用外资规模创历史新高,增幅居全省第一,这些成绩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其中也凝聚着基层一线代表的智慧和汗水。报告中多处提到了东阿,希望东阿县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当前,要切实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农村地区的防控工作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要发挥好医养大健康优势,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补齐基层医疗短板,在全市做出标杆;要树立更高理念,做强布局规划,围绕“运河文化、阿胶文化、黄河文化”,同全市一道做优做强文化旅游产业。我坚信,只要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东阿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刘国强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谋篇布局、文字水平高,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内容详实,谋划工作思路清晰、内容全面,是一个务实、奋进的好报告。有三点体会:一是面对疫情的严重冲击和纷繁复杂的改革发展任务,聊城市在“十三五”时期特别是2020年取得这样的成绩不容易,是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上下,克服种种困难,砥砺奋进、辛勤努力的结果。二是对聊城市“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的发展充满信心。报告分析了聊城未来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积蓄的有利条件,只要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聊城的明天将更加美好。三是对东阿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东阿县委、县政府与全县人民一起,克服困难挑战,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下一步,东阿县要深入挖掘区位、阿胶及阿胶+、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优势和潜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奋力谱写“阿胶名城、生态强县、康养东阿”的新篇章!
  李文禄代表说,上午听了李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很受启发鼓舞。报告通过“8769”这样一个结构,写得很好,符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符合聊城实际,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刚才,东阿县各位代表分别介绍了东阿的情况,我感觉定位、思路、规划都很好,东阿优势非常明显,而且得天独厚,一定要发挥好自身优势,将“阿胶名城、生态强县、康养东阿”这张名片打出去,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东阿的明天会更好。今后,要更加重视民主法治思维,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杜绝上热下冷现象,坚持在法律框架内工作;要更加重视民生工作,改革的红利要更加倾向于老百姓。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代表的广泛参与下,聊城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王世君代表说,今天上午聆听了李长萍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十三五”期间及2020年我市取得的成绩深感自豪、倍受鼓舞。2021年的工作部署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目标明,需要我们凝心聚力、加倍努力去完成。过去这一年,东阿克服重重困难和挑战,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斐然成绩,真的非常不容易。2021年的目标格局大、立意高、方向明,充分说明了东阿是在用心谋实事、努力做难事、全力干好事,只要东阿锚定目标不断前进,相信东阿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雷霞代表说,上午聆听了李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通篇体现了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是一个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好报告,是一个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目标思路清、工作措施硬的好报告。过去五年,东阿县紧紧围绕“阿胶名城、生态强县、康养东阿”目标定位,以工业化和城镇化两轮驱动为抓手,激发内力、借助外力,凝聚合力,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下一步,在产业发展上,我们将树牢“制造业强市”“项目为王”“双招双引是经济工作生命线”三大理念,做优做强“阿胶+”健康及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在城市建设上,坚持高花园城市定位,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国际康养城;将黄河文化、阿胶文化、曹植文化融入其中,让市民、游客时时处处感受到城市的文化魅力;提供人性化、精细化服务,全力打造市民幸福温馨、游客宾至如归的温暖家园。
  孙奇宏代表说,李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中有13处提到东阿,让我们感到非常鼓舞、振奋。同全市一样,过去五年,东阿经济社会发展也取得了长足进步。下一步,东阿县将以更大力度抓好科技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更大力度抓好制造业强县,做大做强做优阿胶及阿胶+、医养大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以更大力度抓好项目建设,打造经济增长新支撑;以更大力度抓好改革开放,持续释放发展活力;以更大力度抓好乡村振兴,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开展好乡村建设行动;以更大力度抓好城市建设,建设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的城市;以更大力度抓好绿色发展,全面完成各项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任务目标;以更大力度抓好民生保障,全心全力办好办成民生实事。
  尤金花、孙明广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展望未来思路清晰,是一个实事求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有高度、有深度,体现了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东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走在全市前列,对聊城是一个带动,希望能够相互促进,推动整个聊城文旅产业取得更好的、健康的发展。
  于大鹏、王红芹代表说,听了李市长的报告倍受鼓舞,报告总结过去的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部署未来的工作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报告字里行间充满民生情怀,渗透着政府执政为民的理念,对聊城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符合聊城人民的发展愿望,体现了聊城市委、市政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奋力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