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简报(第12号)
发布日期:  2021-01-30 16:58:50       
担当作为促提升  立足岗位做贡献  凝心聚力绘制聊城发展新蓝图
  1月28日、29日,高唐县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四个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信心足,听了以后深受启发、倍感振奋。
  张颖、李丙成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来的成绩,围绕全市中心大局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目标举措,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的政治担当,完全赞同三个报告。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坚持总结继承、完善提高,以新理念、新举措、新作为,依法履行立法、监督、决定、任免职能,扎实推进代表联系选民工作室建设,组织动员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有力地推动了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作为高唐来说,将继续提升“千名代表听民声”工作,紧紧围绕助力全县经济平稳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民生持续改善、改革创新、疫情防控、法治高唐建设等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热点问题依法履职,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陈广利代表说,人大、法院、检察院三个报告脉络清晰、重点突出,部署任务方向明确、措施有力,呼应时代发展新要求,顺应聊城工作新使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是维护核心、铭记初心、守正创新的好报告。总结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政治引领站位高,立法引领动力足,监督推动效果实,指导基层措施准,在不平凡的年份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高唐县人大树立了学习的标杆和模板。当前,高唐正处于全面起势、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的重要阶段,新的发展阶段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机遇挑战。县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为推动高唐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吴广连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分析透彻、层次分明,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数据准确,对存在的问题不怕揭丑、剖析深刻,对于明年的工作既有宏伟的奋斗目标,又有科学的推进举措,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常委会报告政治站位高,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实施监督,驻聊五级代表发挥作用成效显著,我完全拥护和赞成。现在聊城市发展的任务目标已经确定,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抓好落实。过去一年,面对新冠疫情等困难,聊城逆势而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是我们不能小富即安,要向浙江等先进地方看齐,进一步解放思想,落实好报告中的各项决策部署。
  李芳代表说,作为一名新任人大代表,现场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报告、法、检“两院”报告,备受鼓舞,感到以上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实、目标思路明、战略格局大、工作措施细、为民情怀浓,是充满激情、斗志昂扬、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报告。报告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奋力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的使命担当,汇聚了全市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吹响了聊城“十四五”时期新发展的号角,传达了必胜必赢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人大代表,如何为“十四五”时期聊城的发展保驾护航,也带来新的思考和挑战。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之际,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自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的纪检工作保障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吕聊生、陈峰代表说,人大、法院、检察院三个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工作亮点多、制定措施准,完全赞同。尤其是两院报告主题鲜明、数据详实,全面反映了两院在加强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的问题不足切合实际,2021年的工作安排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对县级“两院”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王延华、闫斌、武艳丽、郭爱利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和“两院”工作报告,文风朴实,语言平实,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形势准确科学,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听后,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完全赞成。我们切身感受到,全市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精准施策、狠抓落实、担当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好成绩。作为人大代表,更要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为聊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赵淑英、吴玉敏、陈文红、程方芹代表说,报告内容具体,主题鲜明,措施有力,振奋人心,是思路清晰、语言精炼、让人耳目一新的好报告。一是贯穿了“新思想”。不论是回顾总结工作,还是谋划部署计划,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二是体现了“新部署”。报告分别从产业发展、重点项目、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生态文明、民生保障等方面部署了今年工作,讲了很多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市政府一贯以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三是践行了“新要求”。报告要求广大干部切实转变作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践行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体现了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决心和毅力。作为基层代表,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们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