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简报(第17号)
发布日期:  2021-01-30 17:06:47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要求激发新作为
  1月28-29日,茌平代表团继续审议各项工作报告。
  尹海波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人大和“两院”的报告思路清晰、结构合理,内容丰富、数据实在,处处都有新亮点,符合聊城发展实际,是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好报告,我完全同意。人大工作报告是一个客观全面、务实创新的好报告。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做好与茌平人大工作的结合,将报告中的各项部署安排落到实处。一年来,茌平人大取得了一定成绩,这些成绩凝聚着全区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更倾注着市人大的关心和支持,下一步,茌平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注重发挥代表作用,在密切联系群众上彰显新作为;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不断加压奋进、改革创新,积极履职尽责,全力推动茌平人大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颖代表说,报告紧扣新时代、新理念、新征程,既有脚踏实地、普惠百姓的实干成果和民本情怀,又有直面困难、破冰改革的理性分析和担当作为。下一步按照报告要求,茌平区纪监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同时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水平,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业务知识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有担当、有魄力、有能力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黄鸿义代表说,法院报告有亮点,审结案件数量有提升,司法改革实现突破,法官履职能力得到加强等等。下一步,在市法院的有力指导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我区工作大局履职尽责,统筹做好审判执行工作,推进法院队伍建设,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公正的司法服务。
  隋军代表说,检察院报告文字精炼、内容全面,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大局观念和高度关注民生三个特点,我完全赞同。茌平区检察院将按照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的要求,在全面行使检察职权的同时,找准开展工作和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坚定推进工作创新,自觉接受人大和各位代表的监督。
  邵岩、付琳、李维华、王爱军代表说,作为来自卫生领域的人大代表,要树牢一线意识、扛起一线担当,做好人民群众健康守门人。按照报告要求,提升医院软硬件实力,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精准服务,更好地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
  黄淑华、李英勇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倍受鼓舞、十分感动。作为农村支部书记,深深感受到农村的公共设施在逐步完善,农村风貌也在逐步改善,这些都给广大农民群众带来了实惠。希望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农业和农村发展的经济支持,我们也会积极作为,宣传好本次大会精神,带领全村百姓共同致富,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尽一份力。
  王世龙、李文娟、袁焕平、谢遵华代表说,作为企业家代表,衷心感谢市政府过去一年来为人民付出的劳动和为企业提供的支持。在企业转型升级、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时期,希望政府进一步为企业保驾护航,建立重点企业直通车,营造更好的创业、经营环境;重视企业创新发展,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实施高端人才引进战略,着力提升产业层次,向高端自主研发进军;加大对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的支持,尤其要优化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的融资环境,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王琦、张丽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起点高、落点实,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人大报告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为代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两院”报告都突出一个“新”字,本职业务开展得有声有色。报告中多次提到茌平,这既是对我们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鞭策。下一步,一是狠抓优质高效投入,二是狠抓产业素质提升,三是狠抓创新驱动,四是狠抓统筹联动,五是狠抓生态环保,六是狠抓民生改善。
  刘建忠、李丽代表说,听完报告后深受鼓舞,作为专业技术领域的代表,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团结和服务人民群众,积极履职尽责、加压奋进,为聊城的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吴海燕、池秀芬代表说,抓好民生建设教育是重点,关系到我们每一个孩子,涉及到千家万户。作为基层教育界的代表,听后非常振奋。近年来,茌平区委、区政府一直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今后工作中,我们教育界的同行们将立足实际,履好职、服好务,努力让每个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