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昨日报到 喜悦写在脸上 责任扛在肩上
发布日期:  2021-01-27 16:24:24       

  聊城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1月27日开幕。1月26日上午,参会的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本报讯(文/图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娄小皓)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1月26日上午,出席聊城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带着精心准备的议案和建议向大会报到。在未来几天时间里,与会代表们将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积极履职尽责,为聊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召开的这次市两会,对会议的组织形式等提出了新考验,此次市两会严明会风会纪,严格疫情防控。在东昌宾馆、顺合铂顿酒店等大会驻地,陆续有各代表团的代表报到。记者看到,人大代表需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才可进入。在报到处,代表们有序排队,领取房间门卡和证件后,迅速回到房间准备参会材料。记者了解到,按照会议要求,所有参会人员均在会前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填报了健康申报承诺书。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代表报到工作尽可能便捷、高效、有序。

  作为群众的“代言人”,代表们个个有备而来,会前,他们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精心准备建议,为助力发展、改善民生建言献策。“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作为人大代表一定不辱使命,把群众的呼声、发展的需求、民生热点问题带到会上。”市人大代表李建忠说,他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依法履行好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当前,部分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总体来说,农村防疫任务更为艰巨,基层医疗机构更应守住关口。”市人大代表李英说,为此,她精心撰写了调研报告,计划提出关于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的建议。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期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市人大代表康梅就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提出建议。她建议,从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实际需要出发,从致富能手、农民经纪人、合作社负责人和外出务工经商的优秀分子中选拔经济型人才充实到村“两委”班子中来。

  喜悦写在脸上,责任扛在肩上。代表们履职的热情、坚定的脚步、热切的讨论,无不让人感受到他们肩负使命、履职尽责的那份光荣和神圣。

  报到完毕后,各代表团分别召开了全体会议,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