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预备会议举行 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同日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1-26 17:34:11       

  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预备会议举行

  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同日举行

  选出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并通过会议议程推选出主席团常务主席等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薛蓓蓓)1月26日下午,聊城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市会议接待中心举行。

  聊城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应到代表449名,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391名,符合法定人数。

  孙爱军主持预备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大会主席团由53人组成,朱加云为大会秘书长。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

  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奋力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奋斗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中共聊城市委的领导下,动员全市人民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同心同德、奋发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而重要意义的一年,“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于推动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对于稳定预期、提振信心、凝聚合力,团结和动员全市人民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意义十分重大。各位代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准确理解和把握会议的指导思想,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忠实反映人民群众意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高标准完成会议各项任务,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待和重托。

  又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薛蓓蓓)1月26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在市会议接待中心举行第一次会议。

  朱加云主持会议。

  会议推选孙爱军、李春田、秦存华、朱加云、李志华、王建鹏、王立民为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推选了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每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决定了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副秘书长;决定了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日程;决定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为1月29日10时;决定了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表决议案办法;确定了提交代表审议的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确定了提交代表审议的2020年重大民生项目建设情况满意度测评办法(草案);确定了提交代表审议的2021年重大民生项目表决办法(草案);确定了提交代表审议的关于接受有关人员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