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爱军:脚踏实地 久久为功 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愿景变成现实
发布日期:  2022-02-25 08:34:08       

孙爱军参加阳谷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脚踏实地 久久为功

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愿景变成现实

image.png

  本报讯(文/图 记者 王培源 朱玉东)2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孙爱军参加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阳谷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认真抓好市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愿景变成现实。

  会议现场,代表们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谈措施,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彭志国、王文博、陈萧、李继帅、赵传新、汪凤华、方先运等代表先后发言,对市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image.png

  孙爱军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今后五年工作的部署,以及2022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是经过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通过的,与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六个新聊城”的奋斗目标、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以及年初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一以贯之、一脉相承、高度契合,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到年底交出合格答卷。

  孙爱军对阳谷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阳谷工业、农业基础都很扎实,知名度高,历史文化资源丰富。要认真研究、充分挖掘好、利用好自身优势和潜能,进一步提高站位、提高标准,在全省全国大局中寻找标兵、树立标杆、争先进位,努力实现优势更优、劣势变优、短板变长。

  孙爱军强调,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彻底摒弃粗放发展方式,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加快“腾笼换鸟”步伐。立足现有优势产业,引导企业深入实施制造业技改攻坚行动,推进有需求的制造业企业研发活动、研发机构全覆盖,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带动产业体系优化升级。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做到一切资源跟着项目走、一切服务围着项目转,全力保障重大项目早开工、早见效。坚持县(市、区)党政正职拿出抓经济工作80%的精力抓“双招双引”不动摇,做到招商引资和现有骨干企业扩大产能、科技创新有机结合,推动企业加快规模膨胀、不断做大做强。要高水平策划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依托本地特色资源优势,不断提升区域知名度。要稳中有进抓好外贸进出口工作。要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发挥好农业大县优势,扛牢粮食稳产保供责任,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关注受去年秋汛影响的受灾农田、农民,切实抓好田间管理,促进小麦苗情转壮,保障今年夏粮产量。坚持“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发展农业,培育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切实发挥好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持续把发展农村电商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战略举措,大力培育一批示范村镇,推动优质农产品出村进城,更好地促进农民增收。要倾力发展民生事业,聚焦群众所思所盼,实事求是、量力而行,重信守诺、尽力而为,每年坚持推出一批民生实事,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和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取信于民。坚持教育优先,牢固树立“三个一”工作理念,努力实现教育高水平均衡发展。做好医疗养老工作,打造好医养结合健康产业园,大力发展机构养老和社区居家养老。要锤炼过硬作风,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努力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在执法、行政的各个环节规范行使权力,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好矛盾化解、权益保障等基础工作。各位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聊城发展凝聚正能量、唱响正气歌。

  汪文耀,郭建民、张百顺、刘昌松、田中俊、刘延杰、王越军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