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萍参加茌平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强化一流意识领跑意识 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进程中展现强区担当
发布日期:  2022-12-28 11:34:51       

        12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长萍在参加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茌平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自抬标杆,奋发图强,锐意进取,以实干实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茌平力量。

   会议现场,汲广树、郭金波、张富海、王伟、孙荣军等代表先后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自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长萍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符合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报告。她指出,即将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踔厉奋发、创新实干,奋力建设“六个新聊城”,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特别是面对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和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攻坚克难,推动各项事业迈出了坚实步伐,我市经济总体延续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态势。

   李长萍对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茌平作为聊城的传统工业重地,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地位举足轻重。茌平区委、区政府要坚决扛牢责任,持续强化一流意识、领跑意识,切实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进程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李长萍强调,要在引领经济发展上展现强区担当。加强前瞻性谋划,下大力气培育优势产业,在铝产业等特色产业延伸上下功夫,科学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持续强化科技创新,加大企业研发力度,强化传统产业数字赋能,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要在绿色低碳转型上展现强区担当。抢抓绿色低碳发展新机遇,千方百计降低能耗强度、减排放、防污染,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布局再生铝产业,切实做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要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展现强区担当。坚持项目化推进产业振兴,加快发展农村电商,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抓好村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能力提升,培育造就更多懂农业、爱农村的乡村振兴人才。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强区担当。进一步畅通12345市民热线、“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等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紧盯群众在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及时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开展走街督导、整治提升等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城市品质。要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展现强区担当。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狠抓疫情防控处置,坚决守牢各项底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展现强区担当。加大年轻干部提拔任用力度,树立实干实绩导向,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旗帜鲜明为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撑腰鼓劲,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文/图 记者 王培源)
(责任编辑   任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