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8-10 16:20:00      来源:      【字体: 】     分享


  2023年8月10日,聊城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彤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强、孙凌云、杨广平、刘东昌、马广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越军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聊城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聊城市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聊城市2023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审议了相关议案并表决通过了《聊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聊城市2023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聊城市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结果的报告,审议了相关条例(草案),表决通过了《聊城市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聊城市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修正草案)》的说明,审议了相关议案;审议了市人大民侨外委员会关于我市归侨侨眷权益保护“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会议书面印发了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聊城市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修正草案)》审议情况的报告;书面印发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对聊城市2023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初审意见;书面印发了市人大民侨外委员会关于我市归侨侨眷权益保护“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山东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规定,被任命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会议对市中级人民法院部分员额制法官开展履职评议,结果均为优秀;会议对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专项工作评议,结果均为满意;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元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文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延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富彬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