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0-27 16:23:15      来源:      【字体: 】     分享


  2023年10月27日,聊城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彤宇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听取了聊城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聊城市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修正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审议并表决相关决定(草案);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聊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聊城市2022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聊城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草案)》的说明,并审议了相关议案;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聊城市消防条例(草案)》的说明,并审议了相关议案;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强化创新驱动实施科技兴市人才强市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落实《“十四五”卫生健康人才发展规划》建设生命健康人才高地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书面印发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对聊城市2022年度全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的初审意见、市政府关于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对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的初审意见、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聊城市黄河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办法》的执法调研报告、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聊城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草案)》审议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四好农村路”新改建工作的调研报告、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聊城市消防条例(草案)》审议情况的报告、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全市贯彻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一法一条例”情况执法检查的报告。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山东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规定,被任命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刘国强、孙凌云、杨广平、刘东昌、马广朋、王越军出席会议,王峰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