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特殊时期,他们这样履职
发布时间: 2020-03-18 15:34:56      来源:      【字体: 】     分享
特殊时期,他们这样履职
——冠县各级人大代表抗击疫情
人大代表——光荣的称谓,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
2020年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战争”席卷中华大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吹响后,冠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在抗击疫情的每个关键节点,人大代表永远都不会缺席,积极带头捐款捐物,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践行使命,彰显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毫不犹豫站在疫情最前端,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着,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一笔笔爱心捐赠,彰显人大代表的时代担当
面对疫情,我县各级人大代表纷纷捐款捐物,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凝聚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山东星瀚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张银峰,慷慨解囊,向县慈善总会定向捐赠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代表、山东双力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宫增民,捐赠防疫专款10万元。县人大代表、辛集兴太集党支部书记樊新华,发动慈善人士捐赠7500元的口罩为全村村民发放,并向全村党员群众发起倡议书,累计捐款41660元。县人大代表、古今庄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金玲,在疫情隔离的关键时间,为冠县四处敬老院赠送价值1万元的新鲜蔬菜,帮老人渡过疫情难关。

一次次冲锋在前,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在捐款捐物的同时,积极发挥行业优势,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人大代表、辛集卫生院院长李建朋,达始终带领辛集卫生院医院员工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彰显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诠释了白衣卫士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 双鸭山鸿展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年产30万吨优质食用酒精的大型企业。疫情发生之后,当了解到75度酒精能有效灭杀新冠肺炎病毒的消息后,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冠县新瑞集团总经理刘明新,大年初三就开工生产酒精,平价销售,并为员工家庭免费发放1000余桶、为敬老院捐赠80桶,为广大群众在抗击疫情期间购买和储存酒精提供了方便。

一天天坚守一线,构建起联防联控的钢铁长城
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冲锋在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构建联防联控防线。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清泉街道东三里支部书记张炳法,面对小组居住人员多、情况复杂的局面,早行动早部署,亲自挂帅组成“联防队”,24小时严防死守,连续奋战50多天,不敢有一丝懈怠。市县两级人大代表、东古城镇东杨召村支部书记陈金陶在做好基本防疫工作的同时,每天亲自对村里老年人集中居住的幸福院进行消毒,给每位老人测量体温,确保了老年人的病情防疫。县人大代表、定远寨镇三庙村党支部书记徐树忠,自创防疫宣传打油诗,每天在社区数遍宣传,并利用村里的微信群,开展防疫知识抢答,并且有红包奖励,让隔离在社区的村民缓解思想压力、活跃村庄气氛,也学到了防疫知识。

一声声亲切问候,温暖抗疫工作人员的心窝
为让一线战士没有后顾之忧,安心投入工作,我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开展了全方位的慰问活动。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冠县清泉大酒店总经理王永利,率先关闭了宾馆和酒店,腾出房间作为一线医护人员的临时休息点,以最大的努力、最好的硬件、最优的服务、最快的保障,从各方面全方位为医护人员提供保障。并带领职工到清泉派出所防疫一线慰问值班民警,送去慰问品。县人大代表、东古城镇栾庄村支部书记栾万军,向镇政府防控一线捐赠口罩5000个及二氧化氯消毒液,共计5万元,并为全体村民免费发放口罩。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通过不同方式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主动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汇聚起无私奉献的人大力量。
 
                (冠县人大常委会  齐红娟)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