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倾听民声体民情 用心用情解民忧——记聊城市人大代表韩振成
发布时间: 2020-09-08 10:31:39      来源:      【字体: 】     分享
    “韩代表,我要向您反映个情况——”,村民段西凤气喘吁吁的来到冠县柳林镇北街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暨韩振成民情工作室内说道。聊城市人大代表、柳林镇北街村支部书记韩振成微笑着接待了来反映问题的群众,迅速在《联系选民意见建议记录簿》上作着记录。这样的场景自从2020年5月韩振成民情工作室建立以来就没有间断过。
    韩振成民情工作室立足于“体民情、解民忧”这一中心目标,开辟一个了解民意、倾听民声的窗口,在选民和人大代表之间架起了“新纽带.连心桥”。工作室坚持“实事求是、有求必应、志愿服务、事不过夜”的原则,将党委、政府的民生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将密切联系群众从“最后一公里”延伸到“面对面、零距离”,充分发挥了“沟通桥梁、办理平台、宣传阵地”的功能。
    2020年5月24日,韩振成民情工作室迎来了今天的第一位反映问题的选民。村民韩文涛来到工作室,说:“家里自来水停水了,几天来自来水就不正常、没有压力,请韩代表过问一下。”群众的事没小事,韩振成立即联系镇政府分管领导和自来水公司相关人员,了解到是水管网道坏了,工作人员正在维修,再有两个小时就能送水了。像这样的家长里短的事韩振成几乎每天都解决一两个。个人的事要解决,公益性质的事韩振成也时刻放在心上。7月14日,选民反映在路灯改造工程中,施工队在原灯杆底座里面又重新挖坑打底座,这样将会影响将来路面加宽。韩振成随即到现场查看,发现工程队确实没有按照村镇规划施工,及时与施工队协商制止了该行为。
    韩振成不仅是聊城市人大代表,也是柳林镇北街村支部书记,他带领村两委干部扑下身子,想群众只所想,急群众只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在他的倡议下,北街村成立了党员义务迎亲车队和应急服务车队,义务为村民迎亲、解决应急事务,有时候韩振成亲自驾车为村民接亲。村民韩耀祥脑血栓复发情况危急,村应急车队组织人员和车辆及时将患者送到聊城市医院救治,挽救了一个鲜活的生命。应急车队的成立既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方便、节约了开支,又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
    翻开韩振成联系选民意见建议记录簿,涉及民生的150余件平凡的小事汇集成他倾听民声、为民解忧的行动轨迹,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
    62岁的韩振成,干劲依然十足。“我是共产党员,也是一名人大代表,为民发声、为民解忧是我的初心和使命。”韩振成激情饱满的如是说。(冠县人大常委会 陈振旭)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