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冠县清水镇:人大代表工作室“1+X”模式解难题
发布时间: 2021-01-18 15:44:01      来源:聊城日报      【字体: 】     分享
  本报讯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申东方通讯员马雪) “我们企业目前面临的最现实问题就是没有建设用地指标。”1月5日,在冠县清水镇小郭寨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内,“人大代表企业服务联谊会”座谈会正在召开,冠县恒祥轴承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崔振书说出了自己企业面临的困难。
  座谈会上,15位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企业概况和生产经营情况,并就清水镇轴承锻造产业现状、面临的困难、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及轴承锻造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方向等作了全面交流。人大代表们聆听企业心声,讲解了冠县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政策,让企业了解政策、运用政策,并围绕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人大代表就是为群众服务的,为了更好地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我们坚持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清水镇人大代表工作室负责人张理国介绍。为此,清水镇借助人大代表工作室这一平台,将代表个人智慧形成集体力量,创新“1+X”工作模式,由1名人大代表,联系2至5名志愿者,根据志愿者特长和各村庄资源优势、特色产业,在该镇小郭寨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汤村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和刘屯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分别成立“人大代表企业服务联谊会”“人大代表养殖业发展服务小组”和“人大代表林果业发展服务小组”三个专业技术服务小组,分别为企业、养殖业、林果业发展提供专业化的服务。
  为了保障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得到解决,清水镇人大代表工作室还推行“谁受理、谁反馈”接待制度,由人大代表对本人受理的问题全程督促办理,并积极向群众反馈。2020年,清水镇各代表工作室累计接待到访群众280余人次,收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及建议18条,帮助落实解决问题16件,向相关职能部门转办建议和意见2条,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了人大代表的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