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李亚新:不负梨乡人民的重托
发布时间: 2021-03-15 08:56:30      来源:聊城日报      【字体: 】     分享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朱海波
  3月9日,正在北京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冠星纺织集团纺纱八厂三班运转操作员李亚新通过电话接受记者采访,畅谈新感受,诉说新期盼。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盛装出席。迈着矫健的步伐,步入庄严的人民大会堂,李亚新精神振奋、意气风发。
  李亚新说,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近距离观察中国、了解中国的窗口,今年的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100年奋斗目标进军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这是意义非凡的高光时刻,这是逐梦未来的重要里程碑。
  “我经常说我是新时代的幸运儿,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一头连着国家、党和政府,一头连着千万群众百姓,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李亚新自豪地说。
  说到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李亚新用“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几个字来表达自己的感受。“报告所说的各级政府都要节用为民、坚持过苦日子;确保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助力市场主体青山常在生机盎然;努力让大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等等都是人民所思、所期、所盼的事,无论是大会中的讨论还是会场外的交流,我们都能感受到报告中彰显的为民情怀。”她说。
  李亚新告诉记者,在迈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她盼着党和社会重点关注的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粮食安全、老龄化等问题都能得到更好解决,盼着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这是她的新期盼。
  除了新期盼,她还给自己提出新要求,“一定把会议精神学习好、传达好,不愧对梨乡百姓对我的期望;一定继续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为人民代言,不辱使命;一定在工作岗位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脚踏实地地把每一件事做好,回馈组织多年来对我的培养。”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