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宣传
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将亮相!
发布时间: 2021-06-07 10:11:56      来源:中国人大网      【字体: 】     分享
  《中国人大》全媒体见习记者李倩文 记者张维炜6月4日北京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十四次委员长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将于6月7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6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在记者会上通报了此次常委会会议拟审议的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的情况。
  臧铁伟介绍,现行职业教育法于1996年公布实施,对发展职业教育、提高劳动者素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职业教育发展面临新形势、新要求。经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的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解决职业教育领域突出问题,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和实践成果转化为法律规范,为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供法律基础。
  修订草案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加强党对职业教育的领导,完善职业教育管理体制。二是,明确职业教育的内涵、定位、实施原则和体系框架,完善职业教育体系。三是,强化政府统筹和行业指导职责,发挥企业职业教育主体作用,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推动多元办学。四是,扩大职业学校办学自主权,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健全社会评价体系,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水平。五是,加强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健全职业教育经费投入机制,营造促进职业教育发展的社会氛围,加强对职业教育的支持和保障。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