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宣传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30 11:10:19      来源:      【字体: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于五月开展系列民法典宣传活动。

  民法典宣传普及进社区。5月26日,市人大监司委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到柳泉花园小区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宣传人员向过往的居民和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折页、扇子、相关地方性法规等宣传资料。重点向他们宣传并解读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观念深入人心。

  组织机关全体干部集体学习民法典,邀请专家开展法律宣传讲座。5月27日,在机关五楼会议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体学习,通过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孟宪东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全体干部职工对民法典中的合同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干部职工熟知民法典文本的程度,原原本本领会了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了对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设置民法典宣传栏,增强实际效果。自民法典宣传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单位门口宣传栏张贴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方面的重要内容,使群众了解熟悉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进一步强化了宣传效果。

  通过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提升了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度,增强了干部职工对民法典实际运用的熟悉度,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