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积极助力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14 16:08:42      来源:      【字体: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市人大内司委多措并举,积极助力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一、起草了《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提高政治站位,与党委和政府同心同向,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宣传发动,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助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收集社情民意,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主动约见当事人、举报人,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基层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带头严格自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实际行动树立自身良好形象。《一封信》已寄给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并通过报纸、电视、网站等多种形式宣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二、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切实履行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责的通知》,进一步号召各级人大代表切实履行专项斗争职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贡献力量。

  三、向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和高新区党工委下发了《关于组织人大代表面见实名举报线索举报人的通知》,选取了一批实名举报线索,请部分政治觉悟高、懂法律、沟通能力强的人大代表与线索举报人见面,了解举报人对线索核查处理结果的意见建议,帮助党委、政府做好举报人情绪疏导、矛盾化解工作,有效引导人民群众依法有序表达合理诉求。

  下一步,市人大内司委将继续关注、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与市扫黑办加强沟通联系,做好资料的收集、上报工作。充分发挥各级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联系面广的优势,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和意义,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进来,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凝聚力量。(内务司法工作室)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