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来聊开展禁毒“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4-04 10:47:56      来源:      【字体: 】     分享


  4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山东省禁毒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加云陪同活动。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茌平县振兴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茌平县禁毒教育基地、聊城市禁毒文化广场、聊城市禁毒教育基地等场所,并看望慰问了一线缉毒民警。

  检查组对我市禁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良指出,禁毒工作是关系国家和民族兴亡、社会和谐稳定、亿万家庭幸福安康的大事。当前,我省禁毒形势依然严峻,禁毒工作离“一法一条例”的要求以及党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毒品危害的危机意识和禁毒工作的责任意识,加大宣传、加大管控、加大投入、加大矫治、加大配合、加大考评,对毒品犯罪做到零容忍、不放过、不犹豫、不懈怠、不盲目、不轻视、不满足、不停顿,切实履行好“一法一条例”的职责和义务。要重点抓好强制隔离戒毒场所的建设,发挥强戒强隔效能,加强对重点群体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