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监司委对我市贯彻实施《行政诉讼法》促进依法行政情况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5-16 16:57:25      来源:      【字体: 】     分享


  5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加云带领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到中级法院对我市贯彻实施《行政诉讼法》促进依法行政情况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市中级法院副院长张晓辉汇报了全市行政审判工作情况,东昌府区法院、高唐县法院有关同志作了汇报发言,与会人员就行政诉讼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调研组对法院行政审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朱加云副主任就做好贯彻实施《行政诉讼法》促进依法行政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围绕行政部门败诉案件进行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关建议;二是要搞好宣传普法,对政府机关、社会公众宣传法律,增强政府机关依法行政意识和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三是行政部门负责人要端正态度,搞好配合,积极应诉;四是审判机关要采取到行政部门讲课、邀请行政人员观摩庭审、建立信息共享平台等形式,积极协助政府机关依法行政;五是人大常委会要积极开展监督,支持人民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督促行政机关依法行政。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