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贯彻实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两法两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3-19 13:08:06      来源:      【字体: 】     分享
  3月18日,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广平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山东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这次执法检查主要采取实地检查调研、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以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两法两条例”为依据,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问题的检査。在安全生产方面,突出交通运输、危化品生产、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等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开发区振华购物中心、鲁西化工集团、聊城交通汽运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华润生物产业园项目)等地进行实地检查调研,与一线干部交流讨论,了解第一手情况。在东阿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东阿县人民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关于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两法两条例”的情况汇报。
  杨广平同志对我市安全生产“两法两条例”贯彻落实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调了加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意义。关于下一步工作,杨广平同志要求,要强化底线意识,坚决扛牢安全发展的重大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落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措施;要强化重点攻坚,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好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的安全发展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人大  徐峰  周广通)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