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聊城市人大依法开展 2022年计划预算初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9 10:53:29      来源:      【字体: 】     分享
        为做好聊城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计划预算初审工作,近日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2022年计划预算初步审查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室和预算工委、市发改和财政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同时邀请市人大预算监督咨询委员会部分专家共同参与初审。
                                                                 
        会议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关于2021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计划和预算安排的政策依据和工作措施的汇报。与会人员和专家结合汇报深入交流探讨,部门分管同志逐一回应,座谈氛围积极热烈。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2021年面对疫情常态化和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市发改和财政部门认真落实党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抓实“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承压前行,多措并举,在支持经济平稳运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体现了担当作为。2022年面临  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疫情持续的多重压力,全市上下要在党委坚强领导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谋划各项工作,精准制定预期目标。加快财政支出进度,确保经济发展和财政收支相互匹配。
      会议要求两个部门要认真梳理、吸纳初步审查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按照中央经济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计划预算两个报告和草案,提升报告的完整性和可读性,细化规范2022年预算草案各项表格内容,为提升人代会审议质量提供坚实的材料基础。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