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文物保护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6-08 17:13:50      来源:      【字体: 】     分享

  2022年6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文物保护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凌云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颖主持座谈会。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室、市文化和旅游局、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和文物保护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聊城市文物保护管理条例》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等问题,提出了有见地、有深度的意见建议,并针对我市运河文化建设、红色文化保护传承、两河文化、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古城保护利用等工作提出了创新性意见建议。

  孙凌云指出,政府及主管部门应加强宣传引导,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工作;市县两级政府都要进一步加强对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视程度,要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将文物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正确处理文物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要加大文物保护力度,严格落实“先考古、后出让”制度,加强文物保护管理机构和执法队伍建设,着力提高保护工作的能力水平。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