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全员发动 寻标对标 走访座谈 市人大解放思想大讨论确保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9-04-23 17:25:50      来源:      【字体: 】     分享

  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把动员全市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大讨论、开展好寻标对标工作以及广泛走访座谈征求意见等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确保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在全市人大实现全覆盖。

  一是全员发动,实现各级人大代表全覆盖。人大代表来自各行各业,代表人民、为群众发声,是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讨论伊始,市人大常委会就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向全市9533名五级人大代表发出了《解放思想谋发展、担当作为创一流,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明确目标创一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意见》,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以实际行动展现新作为、塑造新形象。要干事创业创一流,增强责任意识、代表意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干事创业的“领头雁”“排头兵”,以勤勉敬业、担当作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要示范带动创一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倾听群众诉求,收集社情民意,及时把市委的决策部署带下去,把基层和群众的呼声带上来,推动聊城各项事业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二是寻标对标,实现全市各级人大全覆盖。解放思想、寻标对标,是市人大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又一重要举措。3月28日,市人大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紧紧围绕各项工作走在全省人大前列这一目标,做好与上级人大和先进市、县人大的对接,开展寻标对标,明确一流标准,找到追赶目标,形成各自的寻标对标行动方案。4月11日,市人大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组长朱加云主持召开市人大机关寻标对标工作座谈会,听取各委室比学赶超目标、措施和完成时限等情况的汇报,要求形成各自的年度计划并列入年终考核。4月12日,市人大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召开全市人大系统寻标对标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市属开发区人大办公室负责同志开展寻标对标有关情况的汇报,要求县乡人大继续开展好寻标对标工作,寻找差距、明确目标,制定方案、比学赶超。会议要求,要围绕上级提倡的、符合改革发展方向的、贴合党委中心工作的、社会关注度高的方面开展工作创新,培育典型,创造亮点,加大宣传,以创先争优的实效推动我市人大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三是走访座谈,实现广泛征求意见全覆盖。市人大制定了《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征求意见的工作方案》,以走访座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的形式,广泛征求县乡人大、各级代表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市人大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分别带队,到8个县(市区)、市属3个开发区面对面征求县乡人大、各级代表和基层群众的意见。要求四个工作组要分别召开座谈会3次,各组座谈人数不得少于100人。分3批征求市人大机关干部群众和退休干部的意见。同时,向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他们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市工作及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意见建议。目前,各项意见建议正在汇总整理中。市人大将本着即知即改、立说立行的原则,对能够马上办的事情马上整改,对需要形成长效机制的及时总结形成制度,对需要全市解决的问题原汁原味向市委报告,确保大讨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