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市派冠县第六工作组“四进”工作亮实招
发布时间: 2020-05-10 15:02:58      来源:      【字体: 】     分享

  近日,聊城市人大代表、山东双力现代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宫增民收到了冠县慈善总会发来的十万元捐赠证书。“困难时期,政府出台了那么多帮扶政策,又是低息贷款又是税费减免。还有市派第六工作组的领导和同志们尽心尽力,一趟趟过来了解情况、协调沟通、提供帮助。党和政府帮了我们这么大忙,作为地方企业,助力疫情防控、回馈家乡人民是我们应该做的。”双力公司办公室主任李彬说。

  山东双力现代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拖拉机、粮食干燥成套设备、垃圾分选成套设备等农机具的企业。随着复工复产持续推进,加之正值春耕春灌时期,市场对农用机械需求量增大,刚刚实现复工复产的双力现代公司面临着增加生产效率则防控压力增大、保持现有成产则完成不了既定订单的两难困境,正当企业一筹莫展时,市派冠县第六工作组来到了该企业调研。在了解到企业欲以抵押土地的方式低息贷款500万元后,工作组主动与银行方面取得联系,督促银行简化审批流程,加快审批速度,保证贷款以最快速度全部到账,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市派冠县第六工作组协助企业进行了全面消杀,并帮助他们制定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规范了进出厂区消杀、体温测量以及职工就餐等环节,最大限度地杜绝疫情传播途径。此外,工作组还指导企业积极对接各项企业帮扶政策,帮助企业落实电费、保险等优惠政策,努力将疫情对企业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最小化。

  “多亏了市派第六工作组,帮我们捋顺了复产复工的各项工作。正因如此,我们企业抢占了今年全国农机市场的第一份蛋糕。”宫增民感慨地说。

  工作组在工作中坚持扎根基层,深入听取服务对象意见建议,切实摸清基层情况;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归纳汇总影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民生领域的难题,综合施策,销号管理,切实打通各类堵点难点;坚持宣传引导,及时汇总惠企政策和支持复工复产的各项措施,针对不同对象,积极开展宣传,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持发挥联络优势,积极联动各方力量助力“四进”攻坚行动。

  4月份,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沿街商铺及餐饮酒店陆续开门营业,作为基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社区工作者的压力剧增。“现在人流量明显增多了,我们每天都要挨家挨户走访沿街商铺,宣传防疫知识、排查人员情况,算下来每天要接触上千人。”清泉街道四街社区工作人员于斌说。

  高频次的走访排查,对消杀、防护用品需求量大,而社区因无集体收入,购买物资需要工作人员自筹,消毒液、医用酒精、医用一次性口罩等医疗用品购进经常出现不及时的现象。

  “通过到社区走访,我们了解到社区迫切需要一批医疗用品,工作组第一时间向派出单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进行了反应。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支持下,仅1天时间,就帮助社区筹集到130斤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配套物品。同时,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工作组设计并印制了十余种近百张宣传海报,宣传防疫知识、提倡公筷公勺,张贴在社区人流量密集的显要位置,帮助社区营造疫情防控氛围。”聊城市派冠县第六工作组组长、聊城市人大常委会民族外事侨务工作室副主任王世福介绍道。

  截止目前,聊城市派冠县第六工作组共发现梳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11项,收集整理意见建议8条,向服务对象提出建议10条,协助企业落实特殊时期上级出台的政策措施4项。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