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讲文明 讲卫生 扮靓水城我先行
发布时间: 2021-08-26 15:23:49      来源:      【字体: 】     分享

      湖水碧,芳草青,文明有礼践于行。聊城是一座漂浮在水上的美丽城市,后疫情时代的淬炼,让我们更加珍惜生活,也对城市充满更多期盼、期待和向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每一个水城人不仅是最大受益者,更应该成为直接参与者。让我们行动起来,以文明卫生涓滴之力装点家园,汇出美丽水城千顷澄碧。在此,向您倡议:
      党员干部当表率,做文明领跑者。全市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行义务,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培育良好公共卫生习惯。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主管部门要对各类室内外场所及单位周围进行大扫除,自觉摒弃陈规陋习和不文明行为,树立文明卫生新形象,用 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市民群众。
     执法人员聚正气,做文明推进者。执法人员时刻在一线,以教育引导和严管严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噪音扰民、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不文明养犬、不遵守交通法规、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的纠正和处罚,用严格和温情减少违法违规行为。
     经营商户律于己,做文明践行者。商场超市、沿街门店、农贸市场等经营商户要从店面卫生做起,不随意堆放和倾倒垃圾,不违规张贴设置广告牌,店内物品摆放整齐;落实好门前“五包”制度,不店外经营,维护好门前秩序。餐饮行业做到不漏天烧烤,不随意倾倒泔水和餐厨垃圾,每天营业结束后清洗店内外经营场地,维护经营和公共秩序。
     物业服务提水平,做文明助力者。各物业管理企业要提高物业服务水平,对小区等的环境卫生、秩序维护、车辆停放、共用设施设备等进行常态长效管理,坚持疏堵结合的方式整治小广告,加强小区内消防通道维护管理,采取措施逐步消除弱电线缆乱接乱拉、借杆架线等安全隐患,给居民营造清洁、舒适的生活环境,以物业“小支点”,“撬”动文明创建大提升。
     市民群众铸精神,做文明承载者。广大市民群众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当好“文明人”和“志愿者”。维护好城乡公共环境卫生和秩序,告别自身不文明行为,培养文明好习惯,做到文明出行,礼貌待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敢于劝导和指正身边不文明行为;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脚踏实地,争做志愿服务的先锋,争做“文明聊城”代言人。
文明是城市之魂,卫生是健康之根,美德是立身之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中来,为“文明聊城”代言,为城乡添彩,为建设美好聊城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