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创新方式方法,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 2022-04-25 09:52:36      来源:      【字体: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全年干部教育重点内容,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利用每周五集体学习时间,开展了一次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越军参加学习。
        精心选择优质学习资源。疫情防控时期,“请进来”“走出去”等学习方式受限的情况下,为提升理论学习成效,办公室认真筛选优质网上学习资源开展学习。本次选取的内容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等部门联合打造的党校公开课第一讲--《延安整风和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该课讲述了20世纪40年代初,针对王明“左”倾教条主义给党的事业带来的严重危害以及抗战初期右倾错误引起的思想混乱,我们党以延安为中心,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了整风运动,实现了全党空前的团结统一。公开课结合当前实际,讲述深入浅出,将党史理论讲述得鲜活易懂,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分享心得延伸学习效果。观看结束后,2名机关干部上台分享和交流学习体会。一名同志结合自身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向大家延伸了延安整风运动的背景知识,并结合自身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一名同志结合片中提到的建党百年献礼MV《少年》,谈了主流新媒体传播方式发展变化方面的思考。两位同志有真情实感的心得分享,深深感染了大家,有效延伸了学习内容,激发了人大干部的学习热情,强化了学习效果。
        知行合一汲取奋进力量。通过学习,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史,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市委的要求部署上来,做好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开启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征程。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