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3-11-20 09:58:45      来源:      【字体: 】     分享

  

  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七一”系列活动。

  一、坚持以学铸魂,强化对党忠诚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全面落实机关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从“抓点”到“促面”,开拓头雁领航党建模式,紧紧抓住党支部书记这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的“主心骨”、团结带领党员前进的“火车头”,着力建造一支党性强、威信高、经验丰富、乐于奉献的领头雁队伍,激活“头雁效应”。

  (一)开展培训强本领

  离退休党支部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升离退休党员干部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党建工作能力,进一步强化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离退休党支部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20余名退休老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学习,引导退休党员干部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二)送学上门不掉队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学习、研讨,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积极参与,做到标准不变、要求不降、力度不减,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为确保每一位老党员更好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党员的政治素养,使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无法参会的老党员能够及时学习掌握党的最新政策和会议精神,党支部通过送书到家、送学上门,确保离退休干部“不漏人”“不缺课”“不掉队”。

  大家均表示,要抓住主题教育的契机,继续加强学习,要活到老学到老,退休不褪色,履行好党员义务,增强组织观念,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尽己所能为社会尽一份微薄之力。

  二、丰富党建活动,强化组织凝聚力

  离退中心党支部通过组织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方式,带领离退休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追寻红色足迹,传承老区精神

  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主题鲜明、符合老同志特点的党日活动,参观中共清平县委旧址,通过对一件件文物陈列、一个个革命故事、一次次战斗经历的了解,增强了同志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对党组织的信仰;参观高唐第一个党支部,增强同志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对党组织的信仰。通过组织实地参观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精神受到了震撼,心灵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民族使命感和历史自豪感得到了增强。

  (二)开展慰问送温情活动

  春节、重阳节前夕,机关党委书记深入了解了老干部的思想状况、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向老干部汇报近期机关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建议和问题诉求,鼓励有条件的老干部积极参与党组织生活,继续发光发热。

  (三)组织勋章献给老党员活动

  机关党委书记带队,前往部分“在党50年”的离退休老干部家中探望,并为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老党员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同时关切询问其生活近况和身体状况,并叮嘱要好好保重身体,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他们身边。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