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创新党建引领 彰显人大担当
发布时间: 2024-01-19 10:09:09      来源:      【字体: 】     分享

创新党建引领    彰显人大担当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部署开展“四元同创”行动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锚定“四个机关”定位要求,突出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党建与人大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选树典型亮旗帜。积极构建创先争优体系,强化绩效考核在干部选任、评优选先方面的运用,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和榜样,发挥榜样引领运用。制作党员干部“身边榜样库”展板,坚持用身边人和事教育身边人,充分调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广大干部提能力转作风,争先创优作表率。

  阵地建设促提升。以创建“五星级党支部”为契机,以打造特色党员活动室为抓手,严格落实机关“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组领导带头讲党课,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开展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强化党性教育,持续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筑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

  特色创建展品牌。围绕市委、人大中心工作,结合服务高质量发展和服务人民群众要求,按照党建服务品牌的“独特性”、“重要性”、“引领性”,创建“知行人大 权·利人民”的特色党建品牌。“知行人大”是角色和定位,“权·利人民”是责任和方向。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作为国家权力机关,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为民用权、为民谋利的价值追求和工作导向,重点突出“人民”两个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履职能力、工作效能。

  结合“干部执行力提升年”活动,积极践行“三提三敢”新要求,深入开展岗位建功专项行动。围绕业务技能“干什么学什么”,能力短板“缺什么补什么”,制定模范机关创建实施方案,积极打造“赢在中层”“委室亮相”等活动,开展委室、干部“亮绩”“赛绩”活动,通过展示工作成绩、业务能力、干部风采,强化干部能力提升,努力营造比学赶超先进模范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