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1 15:03:43      来源:      【字体: 】     分享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机关女干部精神文明生活,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3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妇联组织机关全体女干部观看普法电影《第二十条》。

  该影片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以主角韩明的角度全面、系统地呈现了正当防卫制度从不敢适用、不愿适用,到切实转变司法理念依法适用、维护公平正义的过程。影片以鲜活的现实题材故事、小人物的视角作为切口,讲述了老百姓对公平正义的朴素期待和司法机关在办案过程中维护公平正义所作出的努力,既是一节生动的普法课,更是一节更新法治理念的教学课,传递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

  观影结束后,机关女干部纷纷表示,作为人大工作人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保持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引领者、依法治市的守护者。要把观影感悟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最积极的工作状态投身到人大工作之中,以市委“6293”工作思路为总抓手,扎实开展“聚力攻坚突破年”活动,用实际行动凝聚巾帼力量、体现巾帼担当、展现巾帼作为。(杜蕾 任晶)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