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全市人大机关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15 16:01:45      来源:      【字体: 】     分享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同志安排,3月14日,市人大召开全市人大机关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侯德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人代室和信访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和市属开发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换届以来,我市各级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深化市委“6293”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干部执行力提升年”“聚力攻坚突破年”活动,围绕本级人大常委会各项部署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为推动同级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聚力攻坚突破年”活动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市委工作中心就是人大工作重心的理念,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立足主责主业,在全力助推“十二项提升行动”落地落实上发挥人大作用。要强化“突破”的意识,找准“突破”的切口,增强“突破”的动力,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为全市整体工作的攻坚突破贡献人大力量。要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办文办会办事能力要再提升,理论研究、新闻宣传要再加劲,代表服务要再优化,信访工作要再重视,切实强化服务保障能力、促进机关高效运转。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学习能力,强化作风建设,激发干部活力,加强督办调度,凝聚工作合力,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班子成员,各委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同志及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属开发区人大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