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聊城市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将于6月1日起实施
发布日期:  2021-04-27 11:19:01       

  《关于加快聊城市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将于6月1日起实施

  七大举措推动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

QQ截图20210427085132.jpg

  本报讯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尹腾淑) 4月26日上午,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聊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永进就市政府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快聊城市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意见》从促进各类金融机构集聚发展、促进地方新型金融组织做优做强、促进中介服务产业加快发展、促进股权投资机构扩面增量、促进企业上市挂牌突破提升、促进金融人才引进培育、促进金融生态环境优化提升等7个方面提出具体支持政策,推动我市金融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意见》提出,要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发挥金融在现代经济中的核心作用,推进金融产业集聚发展、金融机构做优做强、融资渠道不断拓宽、金融生态环境持续优化,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新动能。到“十四五”末,全市金融组织体系基本实现门类齐全、竞争有序、差异化发展,社会融资规模达到6000亿元,金融业增加值达190亿元,支柱产业优势更加明显,对全市经济的贡献更加突出。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意见》的出台必将对我市做大金融市场、做强金融机构、做优空间布局、改善融资结构、提振金融业发展信心,推动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此《意见》自2021年6月1日开始实施,有效期为5年,由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市财政局负责解释、协调解决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