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聊城市人大组织参加省人大地方立法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4-28 09:09:53      来源:      【字体: 】     分享

 
 


       4月21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地方立法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加云带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常委会法工委共4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讲话。王良指出,为加强立法队伍建设,省人大常委会自2015年立法法修改以来,已连续四年举办立法培训班。今年在省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立法培训纳入了全省干部培训重点计划,在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浙江大学举办,充分体现了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对地方立法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要以学促思,以学促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立法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狠抓落实,全面提高地方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加强省市立法统筹,推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中心工作。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解放思想,奋发图强,勇于创新,积极作为,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此次培训班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理论与实践,邀请了北京大学周旺生教授,中央党校胡建淼教授,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等国内立法学、行政法学知名学者和浙江改革创新、地方立法实务方面的专家授课,并安排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和“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现场教学活动。培训教学层次高、方式灵活、内容丰富,通过学习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对于进一步提高我市人大立法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将产生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

  省人大法制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和处室同志,省司法厅有关负责同志和有关处室同志,十六个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制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和有关同志,共一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