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聊城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3-23 11:06:09      来源:      【字体: 】     分享
3月20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加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聊城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聊城市政府立法协调制度》《聊城市政府立法评估制度》《聊城市政府立法公开征求意见及意见反馈制度》《聊城市政府规章新闻发布制度》。

  朱加云指出,立法协调小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主动适应新时代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自觉把地方立法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推进,推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在立法领域的落实。

  他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推进科学、民主、依法立法。要认真落实立法重大事项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把讲政治作为地方立法工作的根本遵循,确保地方立法工作沿着正确轨道向前推进。要把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使命,通过立法推动制度创新、引领改革发展。要把惠民生作为地方立法工作的价值取向。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党委决策的重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开展立法。积极拓宽群众有序参与立法的渠道,倾听人民呼声、回应社会关切,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

  他要求,要强化协调配合,推进地方立法工作提质增效,确保立法质量,立符合实际的法、有效管用的法、百姓拥护的法,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和法治聊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