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开展全市基层立法联系点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24 15:42:12      来源:      【字体: 】     分享

  为加强对我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指导,11月19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成立专题调研组,赴我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广利、副主任孟宪东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满运集团、沙镇镇人民政府、莘亭街道办事处、山东金蔡伦纸业有限公司、赵寨子镇人民政府、金郝庄镇人民政府、东三里社区、山东万航律师事务所、山东普新律师事务所、鲁西集团、东阿供电公司、信发街道办事处、东鲁村、东昌府区人民法院共14个基层立法联系点单位,实地查看了联系点场所建设情况,并分别与各联系点单位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就如何进一步健全完善联系点管理制度、工作机制、加强人员和队伍建设等方面与各联系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探索在全市各县(市、区)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是我市积极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进一步健全立法机关主导、社会各方有序参与的立法格局,拓宽基层群众参与立法的途径和方式,促进我市基层立法联系点进一步发挥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的作用,确保立良法促善治。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