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公布2021年地方立法计划
发布时间: 2021-02-19 14:58:44      来源:      【字体: 】     分享

    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的立法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出发,实现立法和改革决策相衔接,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积极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充分发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立法主导作用,确保立法进程与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推进法治聊城建设。

  2021年地方立法计划项目共10件,分为二类:第一类是审议项目,共4件,其中:拟提请审议通过的项目3件,初次审议的项目1件;第二类是调研项目,共6件。

  一、审议项目(一类,共4件)
       (一)拟提请审议通过的法规项目(共3件)

  1.聊城市文物保护管理条例

  2.聊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管理条例

  3.聊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修订)

  (二)初次审议的法规项目(共1件)

  1.聊城市献血条例

  二、调研项目(二类,共6件)

  1.聊城市危险废物污染防治条例

  2.聊城市东阿阿胶保护与发展条例

  3.聊城市城乡网格化管理条例

  4.聊城市旅游景区管理条例

  5.聊城市控制吸烟条例

  6.聊城市红色文化保护传承条例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