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地方立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18 11:11:47      来源:      【字体: 】     分享

  3月17日,全省地方立法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加云,副秘书长张文阁在聊城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对我省今年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部署了今年全省各项地方立法工作,省直有关部门做了交流发言,王良最后总结讲话。

  王良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起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立法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不断厚植为民情怀;持续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努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更好服务地方立法。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发挥人大主导作用、政府重要作用,形成立法工作强大合力,高质量贯彻落实好今年立法计划。要做好设区的市地方立法工作,在精准、精细、出精品上下功夫,持续彰显地方特色;扎实推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尽快实现备案范围全覆盖。要加强立法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做好立法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法治力量。

  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相关同志,承担今年立法计划中起草任务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立法服务基地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