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授牌暨立法咨询专家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9-24 15:04:32      来源:      【字体: 】     分享

      9月24日上午,聊城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授牌暨立法咨询专家聘任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建民、山东政法学院院长吕涛出席聘任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加云主持,山东政法学院副院长许海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立民出席。

      为加强地方立法智库建设,拓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开门立法渠道,提高地方立法工作水平,市人大常委会调整充实了立法咨询专家库,确定在山东政法学院建立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

  会上,宣读了《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调整充实立法咨询专家库成员的通知》;郭建民为立法咨询专家颁发聘书、为山东政法学院立法研究服务基地授牌;市人大常委会与山东政法学院签定合作协议书;部分立法咨询专家代表发了言。

      郭建民指出,在山东政法学院增设一处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同时调整充实地方立法咨询专家库成员,是市人大常委会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拓宽第三方有序参与地方立法途径的重要举措,使地方立法工作获得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对立法机关拓展视野、提升理念、提高立法质量将起到重要作用。

  郭建民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各自在立法中的职能作用;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各项立法任务,为聊城科学民主立法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