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20 16:45:32      来源:      【字体: 】     分享

  12月20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加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立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文阁,立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市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徐立国及立法协调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做好有关规范性文件报送备案工作的通知》,分别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2022-2026年地方立法规划(草案)和2022年地方立法计划(草案)起草情况。

  朱加云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的深刻内涵,在立法实践中不断创新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方式、程序和机制,在立法工作的各个环节中认真倾听人民的声音,通过高质量立法切实维护和体现好全市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

  他强调,要制定好五年立法规划和明年立法计划。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立法工作的着力点和方向,通过立法规划安排,就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进行系列立法,推动立法领域创新,形成特色立法。要突出重点,区分轻重缓急。立法资源有限,要充分发挥立法规划对重点立法项目的组织推动作用,统筹考虑各方面的立法需求,重点列入条件比较成熟且比较重要的立法项目,突出小切口立法。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实践需求。将立法着力点更多放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制度性突出问题上,弥补相关制度规范的短板和缺项,通过制定修改相关法规,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深入推进。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