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聊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聊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的决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1-12-15 15:41:23      来源:      【字体: 】     分享

  12月15日上午,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就《聊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聊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及新修正的《聊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市人大研究室副主任郭伟主持,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孟宪东,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三级调研员吕佩军,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党委委员、警务技术二级主任胡全仓出席会议并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民生福祉。《决定》的颁布施行,对于用地方立法更好协调规范道路交通中人、车、路之间的关系,激发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创造有序、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决定》对《条例》的修改贯彻“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道路交通安全理念,进一步优化制度设计,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体系建设,规范车辆登记管理,增加对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的规定,科学指导城乡道路规划建设布局,优化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机制,明确了对相关违法行为的处罚规定,为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供了更具本土特色、可操作性更强的法规依据。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