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到我市冠县清泉街道东三里社区开展基层立法联系点启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03 08:57:39      来源:      【字体: 】     分享

  3月2日上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在聊城市冠县清泉街道办事处东三里社区召开基层立法联系点启动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高贤杰同志为冠县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并讲话。

  高贤杰指出,当前地方立法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引领地方立法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将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成为民主民意表达的平台载体、民主法治教育的学习课堂、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展示人大工作的重要窗口。

  高贤杰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始终确保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突出求真务实,把基层群众对立法的所思所盼所愿、对法规项目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反映上来,不断厚植地方立法的民意基础。要强化系统观念,将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与代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拓展和深化代表对地方立法工作的参与。要放大制度优势,引领基层立法联系点从参与立法向推动执法、促进守法和普法宣传延伸。要推进守正创新,高质量参与和服务地方立法,为讲好全过程人民民主故事、人大故事、立法故事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凌云主持。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人大常委会、冠县县委和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及立法联系点有关代表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