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处置突发事件工作流程及规范等
发布时间: 2019-08-23 10:26:32      来源:      【字体: 】     分享

 本报讯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海恒) 8月2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研究《市政府处置突发事件工作流程及规范》起草情况等事宜。

  马丽红、任晓旺、洪玉振、成伟、张同奇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政府处置突发事件工作流程及规范》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突发事件处置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规范》的重要意义,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贯彻落实。文件下发后,各相关部门要立即组织有关人员加强学习,做好对《规范》的学习传达工作,认真领会并熟悉相关工作处置流程,发挥部门联动作用,确保各相关部门处置突发事件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制定相应的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将各项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明确到人,同时畅通信息渠道、加强部门配合,不断提高全市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打好违建别墅清查整治这场硬仗。要加快工作进度,各责任单位要建立台账,倒排工期,确保整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要强化督导检查,进行更加深入、全面的排查,确保数据真实准确。要严格责任追究,坚决防止违建别墅问题反弹,确保清查整治工作如期顺利完成。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强化属地责任、强化追责问责、强化长效机制,确保按时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理顺聊城市区居民用管道天然气价格方案(草案)》、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邀请市民代表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等事项。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