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不忘初心使命 矢志砥砺前行——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19-09-12 10:51:05      来源:      【字体: 】     分享

编者按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一次擦亮初心、荡涤尘埃、激扬动力、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动员令!

  9月10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对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和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如磐初心、勇担历史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必将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为迅速掀起主题教育的热潮,在全市上下营造出更加浓厚的氛围,本报自今日起开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栏目,大力宣传报道全市各级开展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报道好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的感人故事,挖掘梳理一批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身边典型,并曝光一批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反面典型,敬请各位读者关注。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宏磊

  9月10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对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孙书记提出的扪心自问‘十个问题’,真是振聋发聩!”“我们将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连日来,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唯有初心不变 才不迷失方向

  能否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的现实检验。

  “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十分重大,是人民法院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根本要求,也是促进人民法院严格公正司法的强大动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延杰说,“我们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提振走在前列的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立足审判职能,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做好执法办案、服务大局、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聊城法院工作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市妇联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实现理论知识再丰富、思想认识再提高、精神状态再振奋、能力本领再提升、工作作风再改进。”市妇联主席徐霞说,市妇联结合实际工作,以突破“美丽庭院”创建、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细胞工程”三项难题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妇联干部担当作为的能力,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实现“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目标的道路上显身手、立新功,贡献巾帼力量!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赵金星表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认真对照孙书记提出的扪心自问“十个问题”,找差距、深剖析、快整改,紧紧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和使命,重点抓好“六坚持六提升”,即坚持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提升健康聊城建设水平;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提升社会责任感;坚持群众观点,提升事业发展群众参与度;坚持对照标杆找差距,提升质量和服务;坚持就医体验找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刻牢记使命 方能砥砺前行

  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确定了以“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奋力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为目标,以“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为支撑,以坚持改革创新、坚守发展底线、优化工作机制、持续改进作风为保障的发展蓝图……真正把这些美好愿景变成现实,必须进一步坚定全市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凝聚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教育,是关键时刻的关键之举,是践初心、聚党心、汇民心的重大举措。”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崔岩表示,市工信系统作为全市工业经济的综合部门,将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付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艰辛努力,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以“争”的精神和“创”的行动,加快推动聊城工业高质量发展步伐。

  市民政局局长李猷滨说:“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重要抓手,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服务意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民政在‘两不愁三保障’中的兜底保障作用,努力实现我市民政工作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目标任务。”

  聊城第一中学校长李荣军说,“学校将围绕教育工作‘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大力推进‘四有’好教师队伍建设,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境界,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同时,充分发挥好思政课的育人功能,全面提升学生政治素养和拥护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入到各科课程教学中。”坚持深学笃用 才能奋发有为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孙书记要求同志们扪心自问的‘十个问题’,直击我们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方面的基本要求,揭示了从深层次上影响着我市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因素,引人深思、振聋发聩。”市审计局局长贾鹏柱说,“市审计局将对标先进,到徐州市审计局交流学习,从审计报告质量控制、巡察审计工作联动、大数据审计等方面找差距、学经验、补短板。”

  “北城街道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亟待一场思想上的洗礼来净化心灵坚定信仰。”开发区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恒业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同一场及时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检视思想、省思工作的机会。

  北城街道将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许营镇拥有2个省重点、6个市重点项目,是项目建设的前沿阵地,我们要在新旧动能转换上争先进、作表率,在主题教育开展上走在前列、争创一流。”高新区许营镇党委书记刘志坚表示,“我们将坚持以党性教育、作风转变、工作落实、百姓需求为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唤醒我们的服务意识,激发我们的担当精神。”这正是参会党员干部的集体心声。大家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