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聊城市农业农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9-13 16:03:49      来源:      【字体: 】     分享

       聊城新闻网讯 (记者 李兆宪 通讯员 白正秋)9月12日,聊城市农业农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长华对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全来、成员张明参加会议并指导市农业农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重全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

GetAttachment (10).jpg

  陈长华说,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全力投入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一要抓实学习教育,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学习贯彻始终,切实加强理论武装;二要深入调查研究,在全局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每个科室、单位要选择一个实际问题,真正沉下去、沉进去进行调研,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决不能走马观花、装装样子了事;三要深刻检视问题,重点围绕孙爱军书记提出的“十个问题”,按照“五个摆进去”要求深入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四要从严整改落实。要把“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抓好落实。

  陈长华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之需,要实现农业农村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必须改革创新、自我革命、锐意进取。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是我们农业农村部门的职责使命所在,要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用主题教育推动农业农村工作,用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做到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互促共进、相得益彰。

  陈长华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是我们的机遇,既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也让我们沉下心来思考发展的初心,检视过去的问题和不足,从而推动我们更加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聚焦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积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聊城模式”,把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努力实现农业农村工作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全来对市农业农村局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对此次教育高度重视,领导干部能够先行先学,准备工作部署细致周密,宣传氛围浓厚,并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讲了七点意见:一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无论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还是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都必须紧扣主题主线,结合各自实际,始终做到聚焦主题不偏离、抓住主线不放松。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这次主题教育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三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全过程。四要注重分级分类推进。既要抓住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又要确保全覆盖,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五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参考并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的经验和成果,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六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积极探索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把力戒形式主义贯彻全过程,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样翻新,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靠上抓谋划、抓部署、抓推动,带头参加所在支部主题教育,把责任压力层层传导下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真正取得群众满意的实际效果。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重全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市农业农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效,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提升管党治党水平,努力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