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孙爱军率队赴青海省海北州刚察县考察援青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18 16:34:12      来源:      【字体: 】     分享

 本报讯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天伟) 9月1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率队赴青海省海北州刚察县考察援青工作。考察期间,孙爱军一行慰问了我市援青干部人才,考察了聊城对口支援刚察县项目,并就做好新一轮援青工作与受援方进行座谈交流,确定进一步加大对口支援力度,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推动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向纵深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秀兴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海北州委副书记、州长阿更登,州委常委、副州长赵庆平,州政协副主席、刚察县委书记拉科,刚察县有关同志及聊城市第三批援青干部人才参加相关活动。

  孙爱军对聊城援青干部人才的工作和生活十分关心,当天上午,他亲切看望慰问了援青干部人才,参观了援青干部人才公寓及职工食堂,详细了解他们在刚察县的生活情况,叮嘱大家要保重身体。孙爱军对援青干部人才说,大家要充分发扬孔繁森同志家乡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根高原、积极融入,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援建任务,为促进受援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贡献力量。

  孙爱军一行参观了青海省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原子城纪念馆,考察了沙柳河镇果洛藏贡麻村高原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莘县援建刚察县蔬菜大棚项目等援建项目,详细了解我市对口援建和刚察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孙爱军强调,要把对口援建项目牢牢抓在手上,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确保项目长期发挥效益。

  在刚察县期间,援受双方召开对口援建工作座谈会,就继续深化务实合作、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刚察县各项工作进行了对接交流。孙爱军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对口支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共同的重要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聊城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工作,对口援青不断迈出新的步伐。工作开展以来,聊城、刚察两地频繁互访、深入交流、共同努力,在项目建设、产业帮扶、人才交流、教育医疗支援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合作,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的援青工作,孙爱军强调,聊城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大资源集聚、资金整合、政策集成力度,推动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向纵深发展。一是在产业合作上持续加大力度。围绕精准扶贫、农牧民增收,积极推进聊城市和刚察县的产业合作,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二是在协作交流上持续加大力度。继续加大教育帮扶力度,进一步深化交流培训、教学研究和支教活动;继续加大医疗帮扶力度,帮助支持刚察县的医院加强重点科室、特色专科建设;在文化交流方面,推动两地人民群众交流交往,增进民族团结,促进文化融合。三是在对口帮扶上持续加大力度。全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紧密对接刚察县需求,聚焦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进一步深化对口交流合作,确保对口帮扶工作更加精准、更见成效。四是在干部队伍建设上持续加大力度。第三批援青干部人才要牢记使命担当,聚焦精准脱贫攻坚,夯实产业发展根基,发挥科教人才优势,着力增进民生福祉,为促进刚察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拉科介绍了刚察县经济社会发展及援青工作开展情况;援受双方举行了捐赠仪式。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