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10 12:49:07      来源:      【字体: 】     分享

10月9日,我市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听取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和“双招双引”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分析形势、检视工作、增强动力和压力,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打好第四季度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预期任务目标。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春田、郭建民、陈秀兴、马丽红、洪玉振、张连臣、郭飞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和“双招双引”工作进展情况。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孙爱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了稳定增长的发展态势,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改善,后劲不断增强。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外出招商招才频次、力度、成效取得明显改观。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孙爱军强调,一要加快“双招双引”步伐。各县市区负责同志要开阔眼界、瞄准方向,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发力,坚持“广种博收”,实行以利动人与以诚动人相结合,不断提升“双招双引”能力和水平。二要加快项目建设。各县市区负责同志要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亲自调度、亲力亲为,一个企业一个企业研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帮助企业分析形势、研究对策、破解难题、谋划发展。三要加快企业培育。要培植壮大现有骨干企业,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大扶持力度,不断加快企业“小升规”步伐。要在全市建立和推行“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进一步畅通企业反映诉求和问题的渠道。四要加快城市建设步伐。要加快土地出让进度,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五要加快各种政策资金争取。要系统梳理中央和省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有针对性地做好项目策划包装,全力向上对接争取。六要加快营商环境改善。要进一步提升标杆、提高标准,最大限度压缩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项目开工等办理时限,促进审批服务提速增效。要营造公开公平的市场环境,严厉打击各类“逃废债”行为,塑造守信激励、失信严惩的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诚信政府建设,下决心排查、梳理、解决好辖区内企业历史遗留问题。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