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2020年立法项目建议开始征集
发布时间: 2019-10-10 12:52:59      来源:      【字体: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编制好聊城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确保立法项目更好反映民意、集中民智,聊城市司法局即日起向社会公开征集2020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该项目重点征集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三个方面的立法建议项目。

  该项目征集要求为:应当以立法建议书的形式提出,内容包括立法项目的名称、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希望解决的主要问题和拟确立的主要制度等内容,有条件的可以提供法规规章草案建议文本及其他有关资料,并注明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以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名义提出的,加盖公章。

  聊城各级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基层自治组织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民个人均可以提出立法建议项目。

  需要说明的是,此次征集立法项目建议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10月31日。社会公众可通过信函方式,将建议寄至聊城市兴华东路17号聊城市司法局法治调研科,并在信封上注明“立法项目建议”字样,或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建议发送至lcfzdyk@163.com。

  据了解,此次立法项目建议,应紧扣聊城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聊城市委“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赋予设区的市立法权限。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