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聊城市纪委市监委通报3起惠农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 2019-12-17 10:28:28      来源:      【字体: 】     分享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聊城市纪委市监委对3起惠农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高唐县汇鑫街道梁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梁庆伦违规套取补贴款问题。2015年至2017年,梁庆伦任职期间,利用协助办事处统计农作物种植面积的职务便利,虚报小麦种植面积和棉花种植面积9.5亩,套取小麦补贴款和棉花补贴款共计1287.5元,并占为己有。2019年8月,高唐县纪委将上述问题与梁庆伦其他违纪行为合并处理,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

  阳谷县博济桥街道魏海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魏成合违规套取小麦直补款问题。2013年至2016年,魏成合任职期间,利用协助办事处统计小麦种植面积的职务便利,虚报小麦种植面积8.08亩,套取小麦直补款1010元,并占为己有。2019年7月,博济桥街道党工委给予魏成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茌平区菜屯镇赵方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榜江违规套取小麦直补款问题。2016年至2017年,张榜江利用协助镇政府统计小麦种植面积的职务便利,虚报小麦种植面积3.18亩,套取小麦直补款397.5元,并占为己有。2019年6月,菜屯镇党委将上述问题与张榜江其他违纪行为合并处理,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党的纪律规矩既是“紧箍咒”,也是“安全带”,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把纪律和规矩刻印在心,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固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把责任层层压实压细,下大气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对惠农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聚焦、持续发力,坚决纠正和严肃查处截留、挤占、贪污、挪用、侵占惠农专项资金,以及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惠农政策贯彻落实等行为,确保党的各项惠农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