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3-18 14:55:04      来源:      【字体: 】     分享
  3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加云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建鹏、杨广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立民出席。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明确重点,把握目标要求,结合人大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严格标准要求,突出人大特色,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重点,结合人大实际抓好落实,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把为民履职作为第一追求,结合“三遍访”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工作室的作用,通过代表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帮助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要通过开展专题询问、专项工作评议和履职评议、述法评议,监督和支持“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把握要求,丰富形式,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形式、体现特色,组织开展“七个一”活动,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举行一次党史知识专题培训,组织一次党史专家讲党课,开展一次红色诵读“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一次党员集中义务活动,接受一次红色教育,向党员人大代表发出一封信倡导带头学党史、讲党史、听民声、办实事。要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依法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人大 徐峰 李月 孟宪斌)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